2016-10-06

參加觀音大悲加持法會的省思

參加觀音大悲加持法會的省思


末法時期,眾生難以得遇正法,難以碰到真正的法會,9/24有幸參加了國際佛教僧尼總會主席隆慧法師主辦的觀音大悲加持法會,法會原先預定在桃園的一個學校舉辦,但是因為這個觀音大悲加持法在十幾二十年前有ㄧ位著名的仁波切在台灣、美國洛杉磯舉辦時造成轟動,很多與會者都親身體驗了觀世音菩薩親臨壇場,降大吉祥,加持信眾的神奇威力,所以非常多的信眾在短時間內紛紛報名,造成爆場的盛況,主辦單位只好緊急中,臨時更換了一個更大的開南大學體育館的場地,改成9/24,9/25兩天連續辦兩場加持法會,才順利圓滿所有信眾的願望。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盛況呢?因為真正的佛法,真正的法會在這個末法時期實在難遇,能夠有緣參與二星須彌輪聖德主法的有真正佛法的法會,怎麼可能會不擠破頭呢?


但是法會舉行之前,出現了一個令人震撼的插曲,主辦單位協辦單位的文宣出了一個嚴重疏失的錯誤,馬上遭到聯合國際佛教總部的嚴厲指正。結果我們馬上見到二星須彌輪聖德隆慧法師就這個文宣上的疏失,馬上反應做出了公開的懺悔,這對我們這些正在學佛的路上的慚愧修行人來說,真的可以說是一場震撼教育,只能說非常震驚但也非常佩服。這場震撼教育,除了讓我們真實的看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裡所開示到的,我們修行人在學佛修行的道路上,必須時時穿釘耙拄拐杖,小心翼翼戒慎恐懼的在這路上前進,一不小心,一個疏忽,我們就可能在這條路上摔一跤,甚至於摔落到路旁的山谷深淵裡頭。如何避免摔倒?太難了。除非我們的知見正確,智慧已開,否則我們隨時都會因為無明,因為多生累劫的業力障蓋而使我們犯錯,使我們摔倒,甚至可能讓我們跌到萬丈深淵。摔倒沒關係,趕快爬起來,最怕沒有爬起來,繼續犯愚癡,繼續犯錯,那就真的會跌到萬丈深淵裡頭,而且爬的越高,如果犯錯會跌的越重,甚至跌得無以挽回。關鍵在於,我們是不是能夠拋開面子問題,當下認錯,馬上改正,馬上回到正路繼續前進。隆慧法師二星須彌輪聖德,對我們這些還初初在學佛修行的行人,做了一個非常好的示範,沒有我執,沒有面子問題,當下公開的懺悔書信傳遍四方。

我捫心自問,我做得到嗎?我有像隆慧法師這樣的光明磊落,斷除我執嗎?我連平常跟家人相處,都還會為了一些細故而爭吵的面紅耳赤,各自站在自己的立場,即使自己有錯,都還會為了面子問題,不肯認錯,不肯讓對方一些。在學佛的過程中,也常常為了別人的想法知見上跟自己相左而衝突,馬上要去捍衛自己的形象、自己的認知而爭論不休。我真的謙虛敬誠的去接納聽取別人的不同看法,再來慢慢探討嗎?沒有,或者有因為接觸了正法後,慢慢修正一點言行,有改善一丁點,但還是差的太遠。

9/24參加這場無比殊聖的加持法會,我也感受到了真實佛法在身上展現的力量,非常真實,法會一開始就強烈感受佛法的力量在我的手指尖,在整個手掌,整個手臂以及全身的力量,讓自己輕微的晃動,我聽到別的師兄姐的哭泣聲、說話聲,有人四處行走,有人大聲原地踱步。

最後的另一個深刻的感想是,我們參加了這場真正的法會,真的可以得到無上殊勝的加持。但是,我腦海突然浮現「揭開真相」這本書第二十四章「真正的法會在哪裡」裡面寫道,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開示:「你們不可以光靠加持而不修行就想成就。」佛陀的意思是,眾生必須要通過修行來轉換推移因果,因為因果是不昧的,如果自己不修行,三業不相應,光靠加持也是沒有用的,加持只能夠起到臨時性遮止業障的作用,如果自己不修行,因為因果不昧,我們最後還是要償還果報。我們不應該只顧著自己要參加法會,只記得要讓自己的親人也要參加法會得加持,忘了我們應該好好藉由這樣殊勝的法會,應該想方設法讓更多周遭的朋友來參加這場真正的法會,甚至於如果因為名額有限,我們要把名額讓給他們,讓他們因為這樣的因緣而踏入佛門,真正的正法之門,這樣我們才是真正的在修行,真正的在想利益眾生。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瑪倉佛弟子 Vajratree 合十

以上文章為個人修行學佛、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不為正見法理依據,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請親自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之法音。
其他連結: